做公益也能賺錢.jpg 

[做公益也能賺錢]

謝家駒.余志海 著

10月出版的關於社會企業的新書

前幾天聖誕節寄祝賀e-mail時

把自己明年要運用網路行銷創建社會企業的訂單發出去了!

然後就有這本書來到我身邊~

讓我看到作者余志海先生的一段話

有助於我了解自己對於社會企業情有獨鍾的原因!

 

節錄原文如下:

P61

[我為什麼不做NGO?]

出來全職做公益,首先要考慮的就是要成立一個什麼樣的機構.

當時,我所知道的組織形式就是NGO.

在我的經驗裡,大陸的NGO都生活的很艱難,註冊難,籌款難,

經常有一頓沒一頓的,

一心想幫助弱勢群體,

但最後總是把自己做成了弱勢群體.


我個人並不認同這樣的生存方式.

在我看來,生存問題是先於理想的,

況且,我們大概都能認同,

一個人如果經濟不獨立,

那麼他想要獲得思想和行為的獨立,是很困難的.

個人如此,組織的情況應該也差不多.

但是,不做NGO,還能做什麼?

這是我備感糾結的地方.

[如何改變世界]

這時候,我看到了這本書---<如何改變世界>

書的副標題是"社會企業家與新思想的威力"

社會企業家是一群以改善社會造福人群為自己事業的人,

她們執著的經營所認定的"社會企業"

所謂的社會企業,可看作NGO和商業企業的綜合,

或者說---以商業公司的型態實現改善社會的目的.

而這本書,就是一本專門介紹社會企業家的書,

是一本關於他們是誰,她們為什麼及如何開創自己的社會企業,

以及她們如何克服困難並不斷前進的書.

很難描述我閱讀此書的感受

.......(略)

原來還有這樣一種組織

能夠如此獨立而卓越的存在著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vani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